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深如画,“战士”归家——晋州二中高三学生开学记
2020-04-24 08:53: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二中学
作者:

终于迎来开学日

  经过一个特殊的寒假之后,高三学生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开学日。河北省晋州市第二中学用精心准备的开学仪式迎接着每一位向高考冲刺奋进的高三学子。

  PART1

  6点50分,发车仪式正式开始,由38辆大小公交车组成的车队浩浩荡荡地向754名高三学生家的方向驶去。最后实到746人,其中3人走单招,4人参加艺考,1人因病住院不返校。学生到校后,经过中医院住校医生严格细致地体检测温无误后,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回归了昔日的校园。

张永才校长主持发车仪式

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建朝讲话

教育党组书记、局长郭同胜同我校老师亲切交谈

 

 

  PART2

  在遵循单人单桌和前后交错的原则下,学生有序落座之后,各班班主任首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为学生安心积极备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晋州市政府副市长刘亚红检查学校开学第一课工作

  PART3

  学生们在校学习的主要生活场景按照测温、间隔一米、通风、洗手、消毒常态化的原则,为学生铸就起坚实安全屏障,利于学生在安全整洁的校园环境中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

  PART4

  为了有效排除安全隐患,学生初次入校的消毒工作是本次开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学生在上车、入校前都经历了严格细致的消毒过程。

  开学工作井然有序,防控步骤严格细致,全力以赴,共助高考!

  四月春深,我们已就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