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2020-04-23 10:48:00
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根据上级团组织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于4月18日至4月19日,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举办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庞更新致辞。

  无畏艰险,援鄂英雄讲述“中国力量”故事

  开班第一讲由学院特邀省援鄂医疗队队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呼吸科医生李珠、重症科护士张杰,召开主题为“中国力量”的线上报告会。两位援鄂医疗队队员的报告展示了共产党员在面对危难与艰险时的担当与奉献,也展现了党和人民在克服困难与挑战时共同汇成的强大“中国力量”。

  追求实效,专题讲座突出“青马工程”内核

  专题讲座环节由贾海利、刘佳和刘志遥三位老师分别以“如何进行新闻写作”、“艰难战‘疫’中涵养时代青年的人生价值观”和“创新创业是什么”三个主题开展系列培训,突出了培训班的精神内核与实践价值。

  思想碰撞,师生协力巩固“优秀经验”成果

  学院“榜样面对面”宣讲团的四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收获;培训班各临时团支部集中组织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的报告,并将学习研讨的成果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了集中展示。

  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媒体中心以及各团总支、团支部主要学生干部400余人参加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0269476 2020-10-12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