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游师大 同享春华 依旧花开 待你归来
2020-03-27 23:16:00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盼冬去,待春归;

雪已融,花正开。

师大的春天,

就像我们所期盼的一样,

如约而至。

  疫情虽然阻挡了同学们返校的路程,却阻挡不了春的步伐。依旧宅在家的你们,就这样错过这满目春光岂不遗憾?没关系,软件学院发来邀请函,邀你一起云游师大,同享春华。

跨越山海 云端相聚

这封邀请函发往了湖北,

19名湖北籍学生

收到了来自师大春天的邀约;

这封邀请函发往了湖南,

1名正在隔离期间的归国学生

得到了全院师生关切的陪伴;

这封邀请函发往了马来西亚,

2名身处异国他乡的学生

感受到了来自祖国、

来自母校的关怀与温暖;

  这邀请函也发到了每一位软件学子的心中,400余名学子沐浴着师大春光,在“云”端同享这满目芳华! 

师情话意与你相遇

  虽然在画面中还不足以领略校园每一处风景,却可以透过三位老师亲切的话语,回忆着曾经美好的校园生活,感受着“百年学府,现代书院”的盎然春意与深厚底蕴。

  生机勃勃的迎春花,惊扰了晶莹皎洁的玉兰;叫醒了沁人心脾的丁香;也唤起了花开似锦的西府海棠。

  “百年学府 现代书院”的景观石与暖阳下矗立的时光塔交相辉映;“怀天下 求真知”的校训石仍在续写着师大的百年传承;“墨凝”石上,书香文雅气息洋溢横生。

  还有曲径通幽的小路,幽深静谧的竹林,见证新校区成长的法桐,以及同学们想念已久的小鸭子。校园的每一处景象透过老师们绘声绘色的语言与同学们积极活跃的互动,都勾起了师生的无限回忆。

  同学们在这场师生“云端”的相遇中,不仅领略了学校的无限春光,还通过一棵棵树、一处处场景以及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更加深刻体会了校训“怀天下,求真知”深刻含义;贴近了“百年学府”的历史脉络;感悟了“现代书院”的文化与传承,在历史与现实的交错中,感受着往昔岁月积淀的厚重,期盼着未来生命成长的活力。

千言万语收藏心底

  一场三人行踏春,背后是无数双向往的眼睛。随手拍下几张照片,每一帧都是流光溢彩。即将毕业的16级陈若繁同学,制作的“师大春华”系列壁纸,将这一刻永久定格,收藏心底。

春风化雨 赤子之心

  将近2个小时的校园踏春活动,同学们都意犹未尽。三位老师将最美的校园,最鲜活的故事和最深厚的历史带给大家,这份用心良苦我们将铭记心底!等待疫情过去,我们将回到学校,去延续师大新鲜、活泼的生命,去传承师大“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

亲爱的同学们,

师大春日,风和日丽,

依旧花开,待你归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