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突出建筑 立足应用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解读
2020-03-21 20:55:00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创办于1950年,70余年的办学实践形成了“突出建筑、立足应用”的鲜明办学特色。土木工程专业为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传统优势特色专业: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河北省品牌特色专业

国家级和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省建筑建材本科教育创新高地

土木工程专业省级教学团队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工程硕士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住建部专业教育评估专业

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专业

艾瑞深校友会★★★★专业


  2017年,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土木工程结构实验中心为河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7年底,土木工程专业通过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共认证,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结构工程学科为河北省重点学科,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为省级重点发展学科,拥有河北省土木工程诊断、改造与抗灾重点实验室,河北省高校道桥结构健康监测与维修加固应用技术研发中心、河北省高校绿色建材与建筑改造应用技术研发中心、河北省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中心、河北省住宅产业现代化技术研发中心和建筑工程检测加固与节能、桥梁隧道及道路工程、抗震减灾3个研究所。工程硕士(建筑与土木工程)为河北省第二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并建有2个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土木工程专业师生多次组队参加全国及北京结构设计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文化积淀形成了具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鲜明办学特色的土木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和体系,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广泛的影响力,专业办学水平和质量省内一流,国内先进,社会认可度高。毕业生分布在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中央直属企业、各省市建筑企业集团、设计院及住建管理部门等,大兴国际机场、京张高铁、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港珠澳大桥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大部分校友已成为建筑行业的技术与管理骨干和中坚力量,燕赵大地上凡有塔吊的地方,就有建院土木人,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名列前茅。学生以“能力强、上手快、肯吃苦、留得住、干的好”而备受青睐。

  招生类别:理工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掌握从事房屋建筑、道路桥梁、岩土工程和工程管理等领域规划、设计、施工、培养目标:掌握从事房屋建筑、道路桥梁、岩土工程和工程管理等领域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能力,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工程骨干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房屋建筑学、建筑混凝土结构设计、砌体结构、建筑结构抗震、桥梁工程、岩体力学与工程、建筑施工、道桥施工、施工组织、工程预算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建筑业企业、事业单位从事设计、施工、监理、科技创新、应用技术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