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写在高考倒计时100天: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与你同在
2020-03-02 09:57:00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亲爱的高三学子:

  展信佳,见字如晤。

  2020庚子鼠年的春节,也许不会让你我怀念,但会让你我终身铭记。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打破了节日的氛围,年味儿混杂着消毒水的气息,大街小巷静得可以听到时间与天空摩擦的声音。2003年的“非典”,你们还是懵懂无知的婴儿,而如今的新冠肺炎给即将高考的你们上了掷地有声的一课:唯有知识和爱凝聚成的力量才可战胜一切困难。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处处有建院人的身影,一个个平凡的建院人自强不息、勇于担当,坚守在抗疫情第一线,小温暖汇聚成大能量,谱写了一曲曲时代赞歌。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爱。疫情突然来临,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各院系本着负责的态度逐一与学生联系,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和是否存在生活、学习临时困难情况,建立了日报告和零报告机制,每天利用微信公众号、校园网、微博等平台发送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提供立体式全方位的暖心关怀。27日,在元宵佳节当天向身处国家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80名学生每人发放500元、3名建档立卡或低保户学生每人发放2000元慰问金,支持他们渡过难关。党委书记王海龙、校长师涌江向湖北每一位学生发出了《众志成城克时艰 守望相助盼归来》的慰问信,表达了学校对湖北学子的关心和牵挂,同时,师涌江校长亲自与3名建档立卡或低保家庭的湖北同学视频连线,询问他们生活学习状况和当地防控进展,转达了母校对他们的关心。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坚定信心,用责任和爱守护建院人的平安健康。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建院人挺身而出,积极行动,或默默坚守或昼夜奋战,各自驻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不平凡的事迹,书写了建院人的家国情怀,践行着建院人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艰苦朴实,勤奋进取”的建院精神。有的校友奋战一线,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方。雷神山建设现场有建院人的身影,基层防疫一线建院人冲在前方,身居四海的建院人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彰显了建院人的爱心,为全国抗疫贡献了建院力量。我校133名在校大学生主动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坚守防控检查站,进行入户调查排查,普及疫情防护措施,自发筹款捐助,汇聚防疫“硬核”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心向往之行必将至,心中有梦勇敢逐之。知识就是力量,科技才能强国。无论是火神山、雷神山建设的中国速度,还是科研人员的分离毒株,到全国26个省(区、市)实现0新增的战“疫”捷报,均离不开各行各业专业人士的无私奉献。高考是对知识的检验,也是通往未来的阶梯。时针分针竞相追逐,见证了你对未来的执着。有多少深埋的种子心向往之,就有多少和煦的春日行必将至。相信你们对象牙塔十分憧憬,心中充满希冀去支撑着自己一路前行,唤醒自己的内心,如果向往远方,那就让远方成为心中的力量源泉。挑灯夜战的时候你们可能想放弃,攻坚克难的时候你们可能会迷茫,但是,追逐梦想的脚步从来不会停歇,唯有奋斗过,才能让自己无怨无悔。不迷茫,不妥协,不放弃,再累也要勇于挑战自己,只有坚持,才能配得上你的理想。

  惜光阴百日犹短,细安排一刻也长。距2020年高考倒计时还有100天,高考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大家发挥无数“逆行者”家国情怀、抗“疫”正能量和迸发出的爱国精神,积极调整心态、振奋精神,分秒必争,坚定信心,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要求鼓舞士气,努力奋战一百天,以镇定自若的姿态在高考战场书写无悔的人生诗篇。我们同你一样坚定的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希望你们万念归一,殊死搏斗,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在最后冲刺的时刻,朝着你们的目标,展翅翱翔。我们期待在疫情消散后的校园等你,见证你青春勃发,带着收获与成长迈入大学殿堂。

  愿春华秋实,山河无恙,在不远处,在未来, 等你!

  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祝各位同学取得好成绩!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招生办

  2020228





(内容来源: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