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农大学子倾情创作歌曲《相信》为战“疫”加油
2020-02-25 19:14:00
河北农业大学
作者:

农大学子为战“疫”发声

创作歌曲《相信》

  主创人员

  作词  盖森

  机电工程学院 工业设计1702班

  岁月静好,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相信”这个名字是我的小伙伴高泽远赋予它的。疫情爆发之际,相信我们所有人都在心里默默为武汉祈祷,激发了我想写一首歌为武汉加油!

  “原来每天的堵车和起早贪黑才是太平盛世”,西街的红绿灯,三丰路的车辆来往,还有那些我们曾无数抱怨的,现在都竟然如此地想念。即使归途的火车很挤,我也愿意。这些平凡的事物却有着我们殷切的期盼,也想通过对这种事物的描述让大家相信生活是美好的。在每次宏大的胜利中,一定是由无数渺小的伟大构筑的。它是留下口罩却未留下姓名,让人起敬的背影;是隔离了身体却未能隔离彼此心灵的医护父子;是想亲却亲不到的妈妈,只能把饭留在禁越线以外的女儿;是跟我们身高所差无几但却有巨人的身影的钟南山、李兰娟、王辰、张文宏等人。在这些平凡人身上的伟大也是我灵感的来源之一。

  希望疫情尽快散去,去吃想吃的美食,去见想见的人。愿阳春三月来,黄鹤楼上看汉江澄澈,已是新篇。

  作曲 演唱  石晨晖

  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学1601班

  我拿到这首词的时候,感觉这段词写的很朴素但是充满了力量,于是我将整首曲子的基调旋律写成了一种很简单但是透露着力量的感觉;之后因为自己平时比较爱关注微博新闻等等,在网络上目睹了整个疫情的过程,于是我将这首歌的旋律走向和疫情的走向套在了一起,起初没有任何人察觉,主歌很平常的开始,之后旋律开始低沉意味着疫情的发生,到了副歌部分相当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给人一种很激进的感觉,副歌旋律采用了层层递进的设计,将抗疫情感情推到最高,最后的娓娓道来也是希望回归到最初平静,也和这首歌曲的名字——《相信》一样,很简单朴素,但是给人力量!

  期待春暖花开

  2020年的扉页,

  我们的开篇异常艰难,

  但我们相信,

  黑夜翻面,迎接我们的

  将是神州大地的万里春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