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时刻:石家庄铁道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邀您网课培训
2020-02-09 15:32:00
石家庄铁道大学
作者:

  尊敬的各位老师:

  根据石家庄铁道大学防疫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教务处《关于延迟开学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为支持在线教学工作,助力教师顺利开展网络教学工作,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校内5位经验丰富的教师制作了专题培训课程,从教学模式不同、教学设计的侧重点、示范课以及常见问题等四个方面分享经验,为教师提供帮助,共同保障教学质量,做到“抗疫不缺课,师生上好课”。

  1.张增强老师

  录制了面向教师的《在线教育技术及教学设计》慕课,介绍了超星泛雅平台建课的操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和技巧,讲解了通过雨课堂平台组织课程的方法并分享了直播过程中确保学生在线的经验,录制了教学示范课。

  《在线教育技术及教学设计》课程

  访问地址:https://mooc1-1.chaoxing.com/course/205907580.html

  《基于BOPPPS教学结构的雨课堂直播示范课》https://mooc1-1.chaoxing.com/nodedetailcontroller/visitnodedetail?courseId=205907580&knowledgeId=194508064

  《基于超星泛雅平台的SPOC教学示范课》https://mooc1-1.chaoxing.com/nodedetailcontroller/visitnodedetail?courseId=205907580&knowledgeId=195628741

  2.冯桂珍老师

  对SPOC教学模式进行了经验分享,通过实例介绍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教学设计思维导图、camtasia软件使用以及如何剪辑视频。

  访问地址:https://mooc1-1.chaoxing.com/course/206051079.html

  3.胡晓娟老师

  根据在线课程特点,分享了学情掌握、平台选择、课件优化以及互动教学四方面的经验。

  访问地址:https://mooc1-1.chaoxing.com/course/205907580.html

  4.蔡成才老师

  介绍了超星与雨课堂的特点,分享了自己的使用经验,介绍了超星OBS、客户端、网页版三种直播方式的直播操作和注意事项。

  访问地址:https://mooc1-1.chaoxing.com/course/205907580.html

  《超星、雨课堂直播设计与实践》访问地址:

  https://mooc1-1.chaoxing.com/mycourse/teacherstudy?chapterId=197738002&courseId=205907580&clazzid=12125626

  5.王永亮老师

  结合课程对SPOC教学模式分享了经验,讲解了超星建课、直播以及资源建设中注意事项。

  访问地址:https://zhibo.chaoxing.com/2698270

教师发展中心

2020.2.8

(内容来源:石家庄铁道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