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师范大学留学生:我们支持中国,中国加油!
2020-02-07 12:08:00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自发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以来,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结合学院寒假留校学生较多、流动性大的特点,制定了全面的疫情防控预案,坚持科学防控与人性关怀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封闭管理效果。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于123日即启动国际学生公寓封闭式管理,实行人员进出公寓测体温,所有食物集中采购,杜绝各项聚集性活动,开展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加强寒假期间的学习指导和个别关爱,尽最大努力降低留学生被感染的几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各项措施安排让留学生感到细心、贴心、暖心,值班教师不辞辛劳的服务,赢得了留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他们在通过各种渠道全面了解这次疫情及防控措施的信息后,逐渐意识到:封闭管理期间,是学院教师们以自己甘冒风险,为他们筑起了一道防护墙。

  在中国的战“疫”逐步升级时,各国留学生发现在互联网上存在着不少错误的认识,包括对中国的偏见和歧视。于是,他们发出了自己的声音,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语言生、微生物学博士 Inam Ullah 撰文说“谣言伤人,狠于刀剑。”

  巴西籍留学生炎朱利录制了视频发给巴西媒体,驳斥巴西部分媒体对中国的片面报道和对事实的歪曲,以自己的所见所闻向他在巴西和其他国家的朋友介绍他对中国的认识和在中国的感受。

  在河北师大的各国留学生也纷纷录制视频,用他们掌握的汉语为中国加油,为武汉祝福!

我们团结一心,我们定能彻底战胜它!

We are all united

we can stop it altogether


(内容来源:河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