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铁道大学:应对疫情,利用图书馆学起来
2020-02-05 13:46:00
石家庄铁道大学
作者:

  129日、30日石家庄铁道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学校微信公众号相继推送《应对疫情,利用图书馆学起来》、《假期虽长 图书服务情更长》长文。广大师生纷纷留言点赞:“假期虽长,不是用来浪费的”、“学校周密部署,防疫学习两不误”。

  公众号长文通知取消23日开馆安排暂停借还书服务的同时,汇总了包括中外文电子期刊、电子图书、学位论文、多媒体、专利、标准、会议论文、自建数据库、试用数据库等众多数字资源(http://lib.stdu.edu.cn/index.php/2016-05-06-09-19-50),倡议广大师生充分利用宅在家里的时间充电学习。长文还特别提示:闭馆期间,图书馆网上资源服务正常开放,外借图书均不计算逾期。

  湖北武汉及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党委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迅速启动学校公共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对全体师生的学习影响,图书馆向广大师生推送了网络数字资源,利用移动图书馆开展服务。

  据石家庄铁道大学图书馆王甲成馆长介绍,全校师生均可使用“超星移动图书馆”来利用图书馆资源,闭馆期间worldlib在线咨询持续不间断服务,可以满足不同师生对外文文献的获取需求。住在校外的老师可以通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VPN服务实现图书馆数字资源的校外访问。校外读者首次开通VPN服务请登录http://metcnew.stdu.edu.cn/vpn。为应对疫情对日常教学科研的冲击,尤其是对应届毕业生学位论文工作的不利影响,中国知网自129日起将免费提供云平台服务,具体包括毕业论文管理系统、课程作业管理系统以及写作助手、选题分析等知识服务工作,请广大读者合理使用。

更多详细信息可点击链接查看

https://mp.weixin.qq.com/s/-vHVjvz52Ppw2dnn2-2suw


(内容来源:石家庄铁道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