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有关院校在河北省设点组织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校考安排
2020-01-10 15:59:00
河北教育考试院
作者:

  为方便考生查询、应考,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将2020年有关招生院校在我省设点组织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校考的主要情况(包括院校名称、校考专业、报名时间、打印《准考证》时间、考试时间)汇总、公布(详见附件PDF),并说明如下: 

  1.2020年在我省设点的艺术类专业校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 

  (1)网上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办法 

  ①考生可登录网站(http://www.sjziei.com/)进入“2020年河北省艺术类专业校考”栏目进行报名;也可通过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APP进行报名。(提醒考生注意,报考东华大学在我省设点艺术校考专业须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详情可查阅院校招生简章或咨询院校) 

  考生须在公布的时间内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逾期不予补报。 

  ②报名期间报名系统每日开通时间:7:00—22:00。 

  ③咨询电话:0311-85327001,85327003。 

   

  (2)网上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示意图 

    

  2.艺术类专业校考考点及地址 

  经批准在河北省设立校考点的院校,其专业报名、考试等工作由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按设点校考院校的要求安排。其中: 

  (1)美术类专业考试统一安排在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地址: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信工路18号); 

  (2)舞蹈类专业考试统一安排在河北招考大厦(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299号); 

  (3)其他类专业考试统一安排在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北校区(地址: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湘江道39号)。 

  请考生到以上校考点考试。除以上校考点之外,我省未安排其他校考点。根据报考情况,个别院校的考试时间可能会有调整,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详见《准考证》。 

  3.注意事项 

  (1)考生应根据招生院校招生简章和考点相关考试要求,提前安排好食宿和交通,准备好相关材料和考试文具,持纸质《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按《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地点及要求参加校考。 

  (2)如果考生报考的院校(专业)在河北省设点进行专业考试,则考生只有在河北考点参加考试的成绩有效,对在其他考点参加考试的成绩不予承认。未在我省设点的院校(专业)的报名、考试情况,查询院校招生简章或直接咨询相关院校。 

  (3)由于院校在制定各自招生专业、招生政策时,教育部相关文件尚未下达,在今后的考试过程中个别院校的个别专业有可能微调,由此产生的问题由院校负责解释。 

  (4)各设点院校分专业考试内容及对考生的具体要求请查询院校公布的招生简章。 

  (5)请考生仔细阅读院校招生简章,了解院校专业统考要求后再选报校考。 

  (6)2020年我省仍不发放艺术类专业测试《报考证》。如需要《报考证》,考生可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由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ebeea.edu.cn右侧导航栏的“普通高考信息服务”进入)“信息查询”模块,自行查询打印《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个人信息表》(查询页面点击“打印”按钮,在新页面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打印”选项进行打印),代替《报考证》的功能,报名点不再盖章。 

  4.特别提醒 

  (1)艺术类专业校考是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艺术类专业校考中被认定为作弊的考生,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其高考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含高考文化考试成绩和所有艺术专业考试成绩)无效。 

  (2)严禁考生将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拍照录像设备,以及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等物品带入考场。否则,考试过程中一经发现,无论使用与否,一律按作弊处理。考点不负责此类物品的存放和保管,如果遗失,由考生本人负责。 

        (3)根据《刑法》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凡组织作弊、替考或帮助他人作弊,都涉嫌违法,将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请考生自觉遵守相关法律。 

  附件信息

  2020年有关院校在河北省设点组织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校考安排.pdf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18895911 2021-01-29 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