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师范大学中俄远东研究中心王旭承担的翻译工作获盛赞
2019-12-17 10:01:00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组织的“俄罗斯科技合作组织中国行(河北)”活动于2019128日至10日圆满完成。河北师范大学中俄远东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旭作为俄语翻译负责人,从筹备会务、准备翻译文稿到活动跟进、完善语言资料和各项议事议题的调整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和预案,确保了翻译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完成。1212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向河北师范大学发来感谢信,盛赞王旭在此次重大国际活动中的翻译工作。

  感谢信写到,“俄罗斯科技合作组织中国行(河北)”活动的翻译任务时间紧,标准高,信息量大,专业性强,对翻译人员的俄语水平、专业知识、中文能力、心理素质等要求非常严苛,翻译的内容涉及到历史、政治、社会、文化、生物、医学等多方面领域,一般翻译难以胜任,王旭先生在重压之下展示了他丰富的词汇积累、强大的心理素质、深厚的语言功底,在翻译实践中从容地找到两种语言的融会贯通之处,实现了中俄语言准确流畅的表达。

  感谢信说,在王旭先生的努力下,此次活动翻译工作堪称完美,是我省值得骄傲的成绩。王旭先生较高的专业素养、谦逊的为人态度更是得到了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科技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以及代表团全体成员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二秘张田称赞他“是一个优秀的,不可多得的翻译人才。”

  感谢信最后表示,感谢贵校给提供这样一位优秀的翻译工作者。同时,更加期待在今后的各项活动中,能与河北师范大学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推动我省国际人才交流再上新台阶。


(内容来源:河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