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师范大学:发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作用,推动学校发展
2019-12-17 09:58:00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1213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召开科技创新平台建设2019年度建设推进工作会议。河北师范大学校长刘敬泽、副校长郑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依托学校建设运行的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北省重点实验室、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和河北省发改委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四类平台负责人、学院主管院长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赵宝华主持。

  刘敬泽强调,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是河北师范大学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事关学校的统筹规划和特色发展,各单位要抢抓平台建设机遇,重点谋划,突出优势,注重成效,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平台建设工作,突出平台建设的高质量和高水平。抓协同,促联合,强化人才队伍凝聚,兼顾好平台的外延发展和内涵建设;二是建立并完善科学规范的平台管理制度体系。科技处、学院、平台切实肩负起日常的建设运行与管理责任,发挥科研人员的积极性,真正做到透明管理,稳步运行,提高效益;三是提升平台的贡献度和显示度。以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两个维度综合考量平台的科技成果产出,以理论创新和科技服务彰显平台的科技创新能力;四是加强平台建设与育人的深度结合。突出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平台保障支撑作用,以科研工作的内涵发展强化科研育人功能,实现科研与育人的有效融通和对接。

  郑振峰指出,高校科技创新平台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技术研究人才,开展国内、国际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面向社会开放的科学研究基地。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促进了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提高了学校的科研水平,也是高校学科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志。他要求科技处、相关学院和平台共同努力,加强建设、规范管理、凸显特色、创新发展,充分发挥现有平台优势,培养和引进优秀人才,建设一支水平高、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创新团队。进一步凝练相关学科的发展方向,积聚力量,积极谋划申报国家、省级各类平台,使河北师范大学的科研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支撑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传达、解读了学校制定出台的《河北师范大学学科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办法》和《河北师范大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文件,与会人员对学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运行及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详尽研讨了下一步平台建设的新举措。


(内容来源:河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