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河北首场宣讲在河北师范大学进行
2019-11-11 11:03:00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118日上午,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全国宣讲河北站在河北师范大学真知讲堂进行首场宣讲。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的宣讲团成员,围绕“以大美之义,与祖国同行”为主题讲述了他们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亲身经历和感悟。河北省15所高校师生代表600余人聆听宣讲。

  宣讲团团长、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少军,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分别致辞。王少军介绍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在国庆系列活动和项目中承担的视觉元素设计工作。两所院校师生还是“中华文化”主题方阵和阅兵式女民兵队方阵主力成员。他希望此次宣讲活动能够成为京冀两地高校交流交往、互学互鉴的重要平台;王廷山介绍河北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他号召广大师生以宣讲团师生代表为榜样,学先进、知先进,将爱国情转化为奋斗情,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霍丙泉介绍河北师范大学坚持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重要内容,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他希望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讲团成员先进事迹,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宣讲会上,中央美术学院教师王中、刘波、岳洁琼、郭丽、陈晔,北京服装学院教师曲悦、李泓霖、杨慧、赵冰清和学生何苗分别作为团队代表,讲述了他们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主持参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公共艺术整体策划、国庆70周年活动标识、国家奖章、游行彩车、阅兵式和服装等设计工作所秉持的理念和过程,管理参与群众游行、阅兵式等任务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

  宣讲会反响热烈,到场师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爱国情化为强国志、报国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宣讲后,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宣讲团成员分别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和河北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交流。

  据悉,今年国庆节,首都教育系统9.6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群众游行、联欢活动、阅兵、庆祝晚会、志愿服务等工作。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遴选优秀师生代表组建了30个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奔赴全国高校开展宣讲。






(内容来源:河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