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银杏着金装 校园更可爱—河北科技大学赏秋记
2019-11-11 10:58:00
燕赵时讯
作者:

  深秋的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更加惹人喜爱。校园北侧的银杏树排着长长的“队列”,好像欢迎每位赏秋的人们。秋风一吹,他们弯着柔嫩的腰枝,像是在向人们行礼!

  金色的十一月,河北科大校内的银杏树已脱去艳丽的绿衣,换上金色盛装。金黄的树叶已经走完了短暂的一生,纷纷从树上飘下来,落在潮湿寒冷的地面上。远远望去,仿佛是一只只美丽的金翅蝴蝶从树顶向下翩翩起舞,又像是仙女在撒着金花。当树叶铺洒满地时,大地便敞开她宽阔的胸怀,像是在迎接拥抱归来的孩子;落叶回到大地的怀里,甜蜜地笑着。

  银杏树摇动无数把可爱的小扇子,扇去了夏日的炎热,扇来了秋天的清凉。原本碧绿的扇面已镀上了金色。静观其景,秋天的银杏树穿着礼服,一阵秋风带着凉意吹过来,礼服上的羽毛便像蝴蝶一样,飞舞着、盘旋着,落下来。

  我拾起一片落叶,这片美丽的扇形叶子在阳光下闪烁着光芒。它的叶脉仍是惹人喜爱的青绿色,越往边缘,颜色就越淡,渐渐地变成了淡黄色,波浪似的边缘则为叶子镶上了一条金边,使这片可爱的叶子更显生动。不知是哪位著名的画家给它上的色,让人看了不由自主地产生了怜惜之情。

  秋天的银杏树,显得有些孤单——一片片黄叶飘飘零零落下,踩在上面,感觉脚下是一片软绵绵的泡沫。虽然也早已凋零,但随后而来的果实便又是一道风景。

  金黄色银杏树,像一把有着很多层金片制造而成的大伞,让校园变得更加丰富多彩!那银杏叶的形状犹如一把把小扇子;吹来一阵阵微风,银杏叶沙沙作响,好像风铃般清脆,不时有几片枝叶飘落下来,不一会儿,地上就是一片金色,像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黄棉袄,准备过冬。

  看着看着,我不由自主地上去捡了几片“黄蝴蝶”,“黄蝴蝶”摸上去仿佛一只老人的手般粗糙,它的叶脉平行而又分叉,但又摸不到,真让人捉摸不透。

  随着银杏叶的滑落,树干越显光秃,我不禁想起春天它长得多么的嫩绿、可爱,夏天它长得多么的翠绿、强壮。但是我知道它正在养精蓄税,到了明年春天它将又是一片生机勃勃。

  我喜欢秋天的银杏树,喜欢这一树树一抹抹靓丽的黄色!洗尽了铅华,沉淀了底蕴,内涵终让她更美!(内容来源:燕赵时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