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师范大学与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万隆精神论坛”在印尼举行
2019-11-11 09:44:00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当地时间1178日,由河北师范大学与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共同主办、玛大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万隆精神论坛”在印尼万隆成功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印尼两国教育界、文化界、企业界和社会人士代表200余人参加。

  印尼西爪哇省副省长武陆姆(Ruzhanul Ulum)、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校长阿尔美因(Armein)、万隆旅游局局长肯尼·戴维(Dewi Kaniasari)、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处秘书李琛、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部总经理张伟出席论坛启动仪式,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处参赞周斌专门向论坛发来贺信。校长刘敬泽出席论坛并致辞。

  刘敬泽在致辞中表示,中印尼两国同为亚洲发展中大国,在促进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同时,也都面临应对环境恶化的压力。两国政府都非常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尤其是生态旅游建设。习近平主席在论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时,提出“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生动反映出发展经济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辩证统一关系。如何有效实现生态旅游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助力地区乃至本国经济发展是各方普遍关心的问题,也是备受相关领域学者们关注的重要课题。希望与会专家、学者通过此次研讨和交流,能够为促进生态旅游产业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提供更多智慧和建议。

  本次论坛分为主旨发言、分组讨论等阶段,河北师范大学旅游系沈和江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李皓、资环学院马仁会教授分别做了主旨报告和分组发言。中印尼专家围绕生态景观恢复、旅游地产开发、旅游产业规划、可持续性生态旅游建设、雅万高铁沿线生态保护、生态旅游发展中的政府角色、保护区建设等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研讨和交流,进一步深化了社会各界对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及环境保护的认知,也为中印尼两国地区经济发展及生态保护实践提供了参考。

  创立于2013年的“万隆精神论坛”是由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和河北师范大学共同发起,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国际学术论坛。前三届论坛共吸引了各国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2000余人参与。该论坛为中印尼人文交流提供了一个新平台,逐渐成为具有一定区域影响力的人文交流品牌活动。

  相关链接:中新网报道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11-07/9001533.shtml



(内容来源:河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