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启动
2019-11-11 09:37:00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117日,河北师范大学2019级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郑振峰以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春江,2019级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刘毅玮主持。

  郑振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建设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型大学”是河北师范大学的办学定位,根据河北师范大学强化教师教育办学特色,提升教师教育整体水平工作的部署安排,学校适时成立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挂靠到教师教育学院,统筹负责教育硕士的培养与管理工作。此次学术活动月是提升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学科理论素养,促进教师教育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有效形式。郑校长对教育硕士及相关导师提出要求,一定要坚持理论和实践并重,注重知识的更新和能力的培养;一定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发扬“天路”精神,为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和河北省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刘毅玮从活动目标、活动内容、考核评价、组织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学术活动月”实施安排,活动以“不忘初心,走向卓越”指引,为教育硕士营造浓厚的科学研究氛围,搭建交流平台。活动涵盖专家论坛、学科论坛、专题研讨、撰写专题论文等内容,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一线教学名师等参与教育硕士培养。她表示要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强化通力合作,进一步深化理论与实践教学改革,着力打造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特色品牌。

  启动仪结束后,全国模范教师朱月龙教授作《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主题报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的相关论述和要求,联系师德师风的现实问题,从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内容、树立良好师德师风须确立正确的理念和意识三个方面展开讲授。朱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丰富的事例,为在场师生提供了一场回味无穷的师德盛宴、教育大餐。此次报告会是一堂对教育硕士进行教育情怀培育的理论课,也是对学生进行师德养成教育的实践样板课,对弘扬师德师风、提升职业技能、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内容来源:河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