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林带队赴北京理工大学参加医工融合科技发展国际学术高峰论坛
2019-11-11 08:36:00
来源:河北医科大学
作者:

  近日,河北医科大学教师受邀参加由北京理工大学主办、医工融合研究院承办的“医工融合科技发展国际学术高峰论坛”。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林,科技处负责人,学校及附属医院从事相关研究的教师、临床医师等一行14人参加了论坛。

  张海林在开幕式上代表医工融合战略合作伙伴方作了致辞。参会教师听取了由多位海内外知名学者作的主题报告。通过此次论坛,参会方交流了精准对接彼此发展需求、加强学术交流和科技协作的合作意愿。

  河北医科大学于2018年5月与北京理工大学在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确定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主要内容包括双方共同探索联合招收本科生、研究生,互聘研究生导师,联合培养“医工融合”相关学科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并相互提供便利条件;双方加快推进科研合作,围绕“先进材料+骨科”“智能机器人+病理诊断”“生物医学检测+体外诊断”等领域,先行开展交叉研究,共同申请和承担医工融合领域的国家级科研任务;双方围绕推进“医工融合”创新发展,通过互聘导师、举办学术论坛等形式,大力促进双方教师队伍的交流合作和学术互动;双方互相开放图书与数据库资源、相关学科重点实验室资源,建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机制,利用各自国际交流合作资源,为对方教师、学生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便利条件。双方已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交流、新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工作,医工融合工作取得一定阶段性成果。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双方围绕医用新材料开发、新型诊疗技术与医疗器械开发、激光医学与医用光学、航天医学工程与应用开发、医疗机器人与产业投资热点等方面,就医工科技协同和未来发展进行深度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有力推动了双方在探索医工科技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的合作进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3201515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