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青年才俊 助铁大发展—石家庄铁道大学举办首届“青年博士论坛”
2019-11-11 08:36:00
来源:石家庄铁道大学
作者:

  11月7日,石家庄铁道大学举办首届“青年博士论坛”,来自海内外20余所知名高校的70余名优秀博士受邀参加。石家庄铁道大学校长龙奋杰,副校长冯文杰,人事处、科技处负责人和各学院、系教师代表参加主论坛。

  主论坛上,龙奋杰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博士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石家庄铁道大学作为一所建校近70年的老牌铁路高校,汇集军校、部属和地方重点高校于一身,始终服务于国家交通和基本建设行业,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拥有朴实低调的风格和不俗的科研实力。近年来,学校荣获包括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在内13项国家级重大科技奖励。

  龙奋杰指出,在国家交通事业尤其是高速铁路飞速发展的新时代,铁道大学又迎来了一个黄金发展时期。学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更加渴求人才。学校将从建好平台、打造团队、优化服务等多方面着力,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各类人才提供成长的平台、发展的沃土。他诚挚期待更多青年才俊能够选择铁大、扎根铁大,共同开创高水平知名特色大学发展新局面。

  人事处处长任立新向与会者介绍了学校的人才政策和博士后政策;科技处处长王书海介绍了学校科研鼓励政策、近几年的重大科技成果、科研条件、团队情况等。校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与博士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主论坛后,与会青年博士还参观了学校部分重点实验室,并在各学院、系举行的学科分论坛上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交流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

  举办青年博士论坛是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集聚海内外不同学术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为青年博士搭建相互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同时使青年才俊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石家庄铁道大学,亲身感受学校求贤若渴的诚意和海纳英才的胸怀,促成更多的博士人才来校建功立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