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铁道大学荣获2019“创客中国”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2019-11-06 21:55:00
来源:石家庄铁道大学
作者:

  10月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成都举办。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宋文涛参赛的《无缝线路钢轨锁定轨温超声波检测仪》项目,代表河北省晋级创客组全国12强,并在总决赛中获创客组三等奖。

  随着国家高速铁路飞速发展,铁路运营里程越来越长,无缝线路的安全与管理工作愈加重要,实现无缝线路钢轨锁定轨温快速无损检测成为铁路工务部门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了攻克技术难题,项目团队参照《残余应力超声临界折射纵波检测方法》(GB/T 32073-2015)国家标准和相关规范,对无缝线路钢轨锁定轨温的快速无损检测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开发出了无缝线路钢轨锁定轨温超声波检测仪,该仪器凭借其创新性、实用性以及快捷无损检测等特点,在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了创客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了此次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创客中国”总决赛的资格。

  本次“创客中国”大赛,主要聚焦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报名入库项目15833个,比赛为广大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提供了政策对接、信息对接、产融对接和服务对接的新通道,搭建了项目展示、推介和合作的新平台。在全国总决赛中,我省2个项目分获企业组和创客组三等奖,5个项目入围全国200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