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位列河北省第1名
2019-11-06 18:10:00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111日,在南京举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发布了“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河北师范大学位列该指数排行榜全国第110名,河北省第1名,全国师范类本科院校第12名。


  全国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依据7项指标,分别是高校的教师团队、教改项目、教材项目、教学论文、教学成果奖、教师培训基地和教师教学竞赛等。各项指标全部量化,并且围绕教学进行评估。本次指数排行榜系全国首次发布,涵盖全国97%的本科院校。指数通过大数据分析来表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现状和生态,较为全面、客观、权威,是对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一种理性审视。

  河北师范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一直把本科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管理、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强化竞赛育人等环节做出了积极的探索与尝试,并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学校将以此排名为契机,深入贯彻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教学研究与发展,深化教学改革与实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附件1.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19正式版)TOP300

附件2.师范类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19正式版)TOP20


(内容来源:河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