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省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河北师范大学召开
2019-11-05 10:38:00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112日上午,河北省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河北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北省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与社会发展研究所、社会科学处承办。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葛瑜娟,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黄金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学琳出席了此次会议。河北省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界的70余名专家和学生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建设创新河北 彰显学术精神”展开讨论。

  郑振峰在致辞中对参会的领导和代表表示感谢,对支持河北师范大学发展的专家和同仁致以敬意。他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工作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会发展,希望与会代表积极交流、深化合作,为建设创新河北建言献策。葛瑜娟代表省科协致辞,她指出:科学学是一门新兴学科,研究会在举办学术会议、开展专业研究、进行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成果丰硕,希望借助这次会议继续发扬合作精神,培养中青年骨干,谋求更长远更开阔的发展。会上向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院唐山院执行院长、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刘学谦先生颁发了研究会顾问聘书。

  会议特邀河北省政府参事刘学谦先生、河北静港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任士力先生做大会主题报告。刘学谦先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如何做好调研,写好资政报告,进一步推进创新河北建设做了翔实的讲解;任士力先生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创新创业的案例,从思想到实践对创新进行了完美诠释。

  河北科技大学技术创新研究所所长韩景元教授、河北经贸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院院长赵建强教授、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子彪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科学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韩来平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张学文教授等围绕主题分别进行了大会交流。研究会秘书长、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春城,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雍兰利教授,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北北方学院史宝林分别主持开幕式和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结束后,韩来平理事长做大会总结。他代表研究会感谢各位领导给予研究会的呵护和关心,感谢所有与会代表的大力支持。希望研究会作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始终坚持服务社会的理念,继续助力青年学者的成长,号召全体会员为建设创新河北贡献智慧。

  本届学术年会顺利完成各项议题,圆满闭幕。


(内容来源:河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02 17:0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4 14:18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5-21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