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燕山大学受邀成为首批“高校辅导员联盟”成员单位
2019-11-04 14:47:00
燕山大学
作者:

  11月1日下午,中国教育电视台“高校辅导员联盟”成立大会暨“思政公开课节目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宣部宣教局、教育部思政司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袁小平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蔡星周、副部长段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海滨、辅导员王银思受邀参会。

  会上,与会专家、部分辅导员和媒体代表围绕思政课建设以及“思政公开课节目”改革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燕山大学辅导员王银思等12名参加过《我是辅导员》或《师说》节目录制的辅导员与思政课教师分别发言,大家认为中国教育电视台此两档节目的开办,发挥了媒体优势,把电视荧屏和新媒体端打造成了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为高校思政课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中宣部宣教局和中国教育电视台领导为燕山大学授牌

  为了搭建一个能够辐射全国的思政工作者铸魂育人的媒体平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携手全国高校成立了“高校辅导员联盟”和“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报告团”。燕山大学受邀成为“高校辅导员联盟”首批38所成员单位之一。学生工作部部长蔡星周代表燕山大学接受了中宣部宣教局和中国教育电视台领导的授牌。

王银思受聘为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报告团成员

  同时,中国教育电视台在全国范围内共遴选了35名优秀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为“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报告团成员,燕山大学辅导员王银思名列其中,是河北省唯一受聘的辅导员。

燕山大学受邀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受邀受聘体现了燕山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卓越成效。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个人成长与整体提高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学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和职业素养得到了业内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我校将以此次受邀受聘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辅导员队伍内涵建设,使每一名辅导员成为党委工作的助手、教师教学的助手、学生学习的助手,成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学生成长的主心骨,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努力承担起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伟大梦想的服务员的职责,培养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