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情系教师节 表彰暖人心——河北各高校纷纷举办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9-09-10 18:03:00
作者: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2019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在这个温暖的节日里,河北各高校纷纷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这一主题,组织举办了隆重而热烈的祝贺活动,包括评选表彰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举行最美教师颁奖典礼等。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河北科技大学举办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燕京理工学院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教学工作表彰大会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教师节庆祝大会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父母之外,便是师长。千言万语,唯剩感恩!在这个属于教师的日子里,中国教育在线河北分站向所有的教务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祝愿天下所有老师们:芳华自在,身体健康!

  第一个教师节

  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多次以不同的日期作为过教师节。直至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才真正确定了1985年9月10日为中国第一个教师节。

  教师节的由来

  关于这个节日的由来,在历史上有这样几个阶段。

  早在1931年, 京、沪教育界人士,在南京中央大学集会,发表要求“改善教师待遇,保障教师工作和增进教师修养”的宣言,并议定6月6日为教师节。当时的国民政府虽然承认了这一项节日,不过后来又把6月6日改为孔子的农历生日,也就是8月27日。建国后,中央人民政府曾恢复6月6日为教师节,而后在1951年4月19日规定“五一国际劳动节”同时为教师节,但教师没有单独活动,没有特点。

  1984年12月10日,《北京晚报》刊发《王梓坤校长建议开展尊师重教月活动》,文章引起读者强烈反响。12月15日,北师大钟敬文、启功、王梓坤、陶大镛、朱智贤、黄济、赵擎寰联名,正式提议设立教师节。1985年1月21日,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九次会议同意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决定每年9月10日为教师节。教师节的成立 标志着教师在中国受到全社会的尊敬,大大提高了广大教师从事教育事业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4172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