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残暑蝉催尽,新秋雁带来—晋州二中举行2019-2020学年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2019-09-06 10:54:00
晋州二中
作者:

  残暑蝉催尽,新秋雁带来。9月5日下午,晋州二中在学校西操场举行2019—2020学年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晋州二中全体领导、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参加会议的还有94级校友杨子峰等人。会议由政教副校长尚彦钊主持。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首先,张永才校长致开学辞。张校长介绍了二中的历史成就和现阶段取得的巨大成绩,指出二中的历史是师生共同拼搏奋斗的结果。新的学年面对新高考的挑战,需要全体同学做好以下几点:

张永才校长致开学辞

  第一、要有一颗勇于担当、报效祖国的雄心。爱国爱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我们要时刻保有一颗“中国心”,爱自己的国家,爱自己的人民。

  第二、要有一种坚韧不拔、积极向上的精神。要相信大家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经历过的一切,终将潜移默化到大家的气质里,让大家在最美好的时光中成就最优秀的自己。

  第三、要做一名有理想、有德行的二中人。每一个二中学子,都应该有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都必须坚守着有梦、圆梦和追梦的情怀和方向。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将成为每一个二中人的指路明灯。

  张校长指出,“我们的校训‘厚德笃行,求真致远’,给大家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非德厚不能胜其重,非笃行无以致其远。’我们既要有远大的志向和宽广的胸襟,又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希望同学们在二中,能够立足自我的全面发展,打磨自己的学业和修养,塑造美好的人格,三年以后,成为一个更有教养、更有知识、更有理想、更有责任感的人。”

  随后是优秀师生代表发言环节。优秀教师代表高君涛给大家做了精彩的演讲,高老师表示二中老师有能力,有精神,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同时,希望同学们坚信“我命由我不由天”,自信好学、问鼎巅峰、不负韶光!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吴若轩发言

  刘引法副校长公布上学期优秀学生名单并发奖。

表彰学生

  之后,94级校友向母校赠送紫铜浮雕感恩画屏,94级校友代表杨子峰发言。杨子峰表示感恩学校的培养,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二中遇见自己最美好的未来。19届毕业生马壮、苑川向学校赠送锦旗。

94级校友向母校赠送紫铜浮雕感恩画屏

94级校友代表杨子峰发言

19届毕业生马壮、苑川向学校赠送锦旗

  最后,主持人尚彦钊副校长做总结发言,“荣耀属于过去,二中美好的未来期待全体学子共同创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