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陈志文受邀为河北中医学院作高考综合改革报告
2019-04-18 17:59:00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7日,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应邀为河北中医学院作了题为《高考综合改革专题报告——“双一流”建设与高考改革背景下的高校发展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河北中医学院教务处处长周爱民教授主持。河北中医学院校级领导、各二级学院领导和负责招生人员,以及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等多所兄弟高校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现场

  报告中,陈志文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利用大量的数据和详实的案例回顾了近几年的高校规模扩张历史过程,深刻阐释了当前高等教育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所面临的发展形势,客观地指出了高校所面临的生存与发展危机,明确“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是引导学校特色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作专题报告

  他以全国高考改革试点省份浙江为例,分析了高考改革对中学教学、生涯规划、选考科目等带来的问题以及政府对政策的调整,特别是对高校的深层次影响。他表示,高考改革在一定程度上压迫高校调整办学方向与定位,高校应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优势资源突破瓶颈。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河北中医学院教务处处长周爱民教授作总结发言

  最后,教务处处长周爱民教授作总结发言。周处长指出:河北中医学院作为一个专业特色比较强的学校,要突出传统优势,增强专业内涵建设,在招生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以提升学校生源质量,提高学校知名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6 11:3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9 18: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2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