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马云和河北师大有个约定!
2019-01-11 11:00:00
来源: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1月10下午,阿里巴巴“逆贫困之流,寻发展之源”技术脱贫大会在河北师范大学真知讲堂举行。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会议,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蒋春澜全程参加会议。

  大会期间,赵一德、马云、戴建兵、蒋春澜在真知讲堂贵宾室亲切交流。戴建兵向马云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和特色办学成就。

  戴建兵说,河北师范大学具有116年的师范教育办学历史,拥有完整的教师教育体系。河北师范大学的顶岗实习支教扶贫项目精准对接基础教育需求,助力河北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得到了李克强、温家宝两任总理的充分肯定。在谈到阿里巴巴集团的“女性扶贫”战略时,戴建兵说,河北师范大学在我国最早开办女子师范教育和家政学专业,堪称女学典范、家政旗帜。

  得知河北师范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师范教育成就后,马云表示:“我有‘师范’情结,我特别强调上师范大学要有自信。我会再来河北师范大学,深入探讨师范教育办学问题。”赵一德现场见证了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并表示大力支持阿里巴巴集团与河北师范大学开展交流与合作。

  赵一德在大会上讲话。他说,新年伊始,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是河北省脱贫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赵一德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马云主席和阿里巴巴集团对河北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互联网为河北脱贫攻坚和经济建设插上腾飞翅膀,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重大贡献。

  马云在大会上讲话。他说,致富就是脱贫,其实我们今天要开的不是一个脱贫大会,而是一个富起来的大会,是乡村振兴大会。改革开放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我们今天希望看到的是让剩下的人也富起来。

  穷人永远会有,但贫困可以被消灭。 贫穷不是农民不努力,而是农业文明和商业文明没有完美的结合起来。 要贫而不困,技术是解决贫困最好的办法。

  马云表示,自己毕业于地方师范院校从来不自卑,清华北大毕业的人,请用欣赏的眼光看待杭师大的;杭师大毕业的人,请用欣赏的眼光看自己。

  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各项目负责人现场分享了电商、女性、教育、生态、健康等五大脱贫战略及成就。

  大会现场举行了河北省扶贫办与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互联网+脱贫”河北省合作签约仪式,以及全国县域合作签约仪式。

  阿里巴巴集团领导、河北省有关部门领导,来自部分省份的市区县领导、企业代表,以及河北师范大学部分师生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会议。

 

马云今天说的这些扶贫金句你知道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