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省高校众创空间管理服务能力提升高级培训班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2018-12-11 15:02:00
来源:邢台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12月7日,河北省高校众创空间管理服务能力提升高级培训班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出席培训会,全省67所高校的代表们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姬振旗主持。

培训班会场

  会上,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彩琴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随后,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讲话,他强调了建设高校众创空间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了近年来我省众创空间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通报了目前我省高校众创空间建设进展情况,介绍了我省部分高校众创空间建设取得的经验,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问题提出今后工作的开展方向。王厅长希望各高校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创新思路,多方协作,狠抓落实,推动众创空间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推进高校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改革进程,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省教育厅王廷山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姬振旗主持会议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彩琴致欢迎辞

  会上同时进行了河北省第三批高校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众创空间)授牌仪式。29所高校众创空间入选河北省第三批高校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众创空间),王廷山副厅长为各高校授牌。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星期六”众创空间成功入选河北省第三批高校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

王厅长为第三批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众创空间)授牌

授牌合影留念

  华北理工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和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作为典型经验高校作了交流发言。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卫红以《着力平台内涵建设,推动双创提质升级》为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交流分享。

华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王书桓作经验交流与典型发言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烈作经验交流与典型发言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卫红作经验交流与典型发言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院副校长于立国作经验交流与典型发言

  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国火炬创业导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家工作委员会张春欣秘书长,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合伙人、平台化总监谢盼盼,为培训班带来了题为《推进双创升级:高校众创空间的建设方案与路径》和《双创升级背景下高校众创空间建设经验》的精彩分享。本次培训班还进行了河北省高等学校众创空间管理平台使用的培训,与会代表会后参观了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园)和部分系部“双创”实践教学基地。

中国火炬创业导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春欣作专题报告

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合伙人、平台化总监谢盼盼作交流分享

北大科技园产品经理夏至诚进行培训与分享

与会代表参观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

与会代表参观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

与会代表参观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守敬创新工作室

与会代表参观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双创”实践教学基地

  本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工作部署和要求,交流众创空间建设与管理经验,加强高校示范性众创空间和创业孵化示范园的管理和运营,提升高校众创空间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