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晋州二中举行革命歌曲比赛
2018-10-29 12:09:00
晋州二中
作者: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10月27日上午,晋州二中隆重举行革命歌曲比赛,副校长尚彦钊致开幕词,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高一高二年级纷纷献上了精心排练的红色经典歌曲,《红星歌》、《打靶归来》等曲目,再现了中华儿女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深切缅怀了革命烈士的卓越功勋;《我们走在大路上》、《走向复兴》等曲目,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深切感激,以及对现在生活的珍惜;《我的中国心》、《歌唱祖国》等歌曲,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比赛过程中高潮迭起,优美的歌声在西操场上空回荡,引起全场阵阵掌声。

  “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师生们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感受到了革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尊心,展现了二中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激发了师生们切实践行习近平“要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叮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