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举队旗跟党走 奋起逐梦新时代 | 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隆重召开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暨学校少工委成立大会
2018-10-24 09:31:00
来源: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
作者: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10月19日,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隆重召开了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暨学校少工委成立大会!12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少代会,他们热情澎湃地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队员们心中的那份自豪和荣耀。共青团长安区委李然书记、长安区少工委副主任、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王宁老师、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苑海生校长、党总支程林书记、刘亚红常务副校长、张庆民副校长、工会赵冀青主席及年级、社团、家委会等各层面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伴随着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帷幕,大队辅导员孙丽娜老师和大队长曾苑灏主持本次少代会。

  在大队长曾苑灏热情洋溢的开幕词后,区少工委王宁副主任为大会的顺利召开致贺词。

  友好学校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实验中学、山西省晋中榆次二中、23中教育联合体成员校第八十九中学、建明小学、建华东路小学、雷锋小学以及23中教育集团高中部、同文中学送上祝福。

  随后,张庆民副校长做以《高举队旗跟党走 奋起逐梦新时代》为题的大会主体报告,总结过去一年里少先队工作的成果,与队员共同分享成长的喜悦。

  少代会中,代表们感受着小主人的光荣,行使着神圣的职责,河北省第七届少工委委员、初一7中队队员张天泽作为代表发言,表达了将齐心协力,当好火车头,带领队员共同前进的决心。

  为了广泛听取少先队员的心声,少代会开展了提案征集活动,各中队以个人、小队的不同形式上交了105份象征着责任和义务的红领巾提案,张庆民副校长代表党政工团领导针对提出较为集中的几项提案予以细致的答复,充分展示了我校队员关心校园建设,愿做23中小主人的责任意识。

  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上一届大队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大队委和学校首届少工委。共青团长安区委李然书记与苑海生校长共同揭牌,中国少年先锋队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苑海生校长作为新当选的首届少工委主任讲话,他指出,今后我们要充分发挥学校少工委的作用,优化环境,推动少先队改革在二十三中落地、落实,将少先队工作纳为学校整体计划,为学校少先队工作出谋划策,继续深化和完善少先队各项工作和制度,促进和引导少年儿童全面发展。我们要怀着对党、对国家、对民族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开拓创新,谱写二十三中少先队工作新的历史篇章!

  最后,刘亚红常务副校长致闭幕词。她说:“今天大会的胜利召开是二十三中少先队发展里程碑中重要的历史时刻,今年是二十三中建校50周年,50年的风雨沉淀了二十三中少先队深厚的历史底蕴。少先队员和辅导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入新时代,携手再出发,引导舆论方向,传递校园正能量,锻炼自身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让我们高高举起队旗,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在少先队改革的春风中奋力拔节,以红领巾的名义,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在嘹亮的退旗曲中,本次少代会胜利闭幕,相信二十三中的少先队员们将在本次少代会精神指引下,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学会关心,全面发展,树立二十三中队员新形象,满怀信心地迎接新的挑战!让大红领巾肩负责任与担当!让星星火炬的旗帜高高飘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