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建校十周年庆祝大会成功举办
2018-10-22 18:58:00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
作者:

  10月20日,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举行了“思源、筑梦、致远”为主题的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各界友人及各届毕业生从各地纷纷赶来,为母校送上祝福,校园里满是重逢喜悦的气氛。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河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原河北省教育厅常务副厅长闫春来;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英华;中国教育政策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专家、原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太龙;黄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爱华;沧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凤强;黄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桂云;原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宋守信;祥兴集团总裁、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董事长薛行远。

  出席今天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来自各兄弟院校和友好单位的负责同志;北京交通大学机关部处和二级学院的相关领导;祥兴集团有关负责人;海滨学院发展初期作出重要贡献的原地方领导;海滨学院历任班子成员和曾在海滨学院工作过的部分老员工;部分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代表。此次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党委书记魏旺强主持。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伊始

天佑会堂响起高昂有力的国歌

全体起立

庄重而严肃地

奏唱国歌

沧州市人民政府梁英华副市长致辞

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英华致辞

  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英华对海滨学院建校1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海滨学院是河北省、沧州市样板式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学院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具有示范作用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希望海滨学院在新时代中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在新征程中取得更辉煌的业绩。

办学合作三方领导致辞

北京交通大学关忠良副校长致辞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首先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向十岁芳华的海滨学院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教职工和海滨学子致以祝贺。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海滨学院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总结办学经验,将自身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才培养高地。二是希望海滨教职工队伍继续做好传道授业,努力承载起传播知识、传播真理、传播思想、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三是希望海滨学子响应国家号召,珍惜时光,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佼佼者,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还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将一如继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海滨学院的发展,助推海滨学院各项事业的新跨越。

祥兴集团总裁、海滨学院董事长薛行远致辞

  祥兴集团总裁、海滨学院董事长薛行远表示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是祥兴集团在教育领域的首次尝试,目前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并且也将继续与海滨全体师生并肩前行,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海滨学院的发展,在完善海滨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师资力量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助力海滨培养更多具备良好品行、专业能力、创新思维的应用型人才。

黄骅市人民政府张桂云副市长致辞

  黄骅市副市长张桂云表示,十年来海滨学院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赢得了多项荣誉、研发了多项成果,为黄骅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提供了坚强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来自五湖四海的学院师生为黄骅注入了不同的文化元素,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和内涵。希望海滨学院以建校十周年为新契机,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优质学子。

院长王化深作主题为“忆十年初心不改 新时代筑梦前行”的报告


  院长王化深首先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海滨学子致以问候,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十年来为我校起步、筑基、发展做出贡献的所有同仁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院长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我院10年间的发展进行了总结:

  一是回忆我院在建院初期面对的困难,感谢三方通力合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使我院在黄骅落地生根。

  二是从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专业设置、育人特色、就业情况、获奖荣誉、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了10年之间我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所有给予过我院帮助的人员表示感谢。

  三是表示未来我院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旗帜,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方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王院长表示将为把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魏旺强主持大会


  此次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党委书记魏旺强主持。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王洪斌院长致辞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致辞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表示,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自成立以来,各项事业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长期以来,包括两校在内的各兄弟院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多方面都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合作,同时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衷心祝愿海滨学院在新的征程里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也希望两校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进步,与其他兄弟院校携手并进,共同开创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新局面。

校友代表致辞

2008级校友陈鑫华致辞

  校友陈鑫华首先向母校师生们表达了衷心地祝福,接着回顾了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日子,他表示会把“进德修业,知行合一”校训烙入生命,会继续努力,心怀目标,不念佳绩,踏实前行。

2009级校友吴宗凯致辞

  吴宗凯校友首先向母校表达了祝福并对恩师表示感谢,他回忆了海滨的过去和今朝,最后表示将始终秉承着“进德修业、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克己修身,锐意进取,以德树人。

师生代表奉上建校十周年祝福献词




  师生代表奉上建校十周年祝福献词。海滨学院创业班子领导、海滨学院入职十年教职工代表分别上台受到表彰。

《海滨之歌》


《海滨之歌》在天佑会堂嘹亮响起

激励着滨果儿们

汇聚能量,鼓励着他们成为栋梁

他们奋发有为,心中怀揣梦想

他们扬帆远航,为梦想奋斗

  过去十年,海滨师生不畏艰难,锐意进取,推进海滨学院各项事业迅速发展

  未来路上,海滨师生依然会团结一心,斗志昂扬,谱写新的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