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研招院校走进河北本科院校咨询活动圆满落幕
2018-09-27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经进入预报名阶段,近年来,考研大军规模不断壮大,部分省份报考人数不断创新高,考研报名时需要注意什么?考研各阶段重点关注什么?为解决考研党的疑惑,深入了解心仪高校的综合实力、重点学科、特色专业等情况,协助考生理性择校,中国教育在线举办“2019年研招院校走进河北本科院校咨询活动”。

  9月26日——27日,河北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河北传媒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9所院校研究生院招生老师、二级学院老师走进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石家庄学院、河北农业大学,为三所高校考研学子们献上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考研盛宴”。

河师大汇华学院报告厅内座无虚席

石家庄学院学生认真听报告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招生负责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研的整个流程,并提醒同学们在考研报名阶段要注意个人信息的填写、核对,在备考时注意查看学校官方网站的通知,在考试前注意准考证准备相关问题,在调剂阶段注意要提前与学校和导师进行沟通等等,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对考研各阶段的建议,不时的记录要点。

河北农业大学咨询活动爆满

  各院校就本校2019年的招生计划、招生政策、奖助学金等各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有目标、有方向的准备研究生考试。考研是一场考验同学们身体素质和心理承受能力的硬仗,既然坚定了信念,那就振翅翱翔吧。

  小贴士:这些报考时间节点别忘记!

  预报名:9月24日到27日,每天9:00-22:00;

  正式报名:10月10日到10月31日,每天9:00-22:00。

  现场确认: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考生需及时关注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发布的公告,并按规定完成现场核对确认个人网上报名信息,缴纳报考费,采集本人图像信息等工作,逾期不再补办。

  打印准考证:2018年12月14日至12月24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

  初试:2018年12月22日至23日

  (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具体考试科目安排如下:

  12月22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下午 外国语

  12月23日上午 业务课一;下午 业务课二

  12月24日 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

  复试:复试时间、地点、内容、方式、成绩使用办法、组织管理等由招生单位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自主确定。全部复试工作一般应在录取当年4月底前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 09:19
SRC-30358250 2019-07-01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