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起点 新生活 新梦想——晋州一中18级新生入学日记
2018-09-04 12:11: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一中学
作者:

  8月26日 上午7:30,河北省晋州市第一中学2018级新生洋溢着青春的朝气,怀着对高中生活的美好憧憬,走进一中,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新生报到处人头攒动,班主任和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新生办理手续、解答疑问。校园内,志愿者们带领新来的学弟学妹们找到各自的教室、宿舍,领取生活用品,态度热情、细致负责,让新生和家长们称赞不已。

  晚上,各班分发新校服,组织“认识新同学”活动。

  8月27日 早晨5:30,18级高一新生在体育教师的率领下,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开始了6天的军训生活,开启了自己在一中的新征程。

  上午,教务处召开新生纪律教育大会。

  下午,组织学生整理内务。

  8月28日 上午8:00,文化广场,安全教育大会。防火,防灾,防骗,防盗,防溺水,紧急疏散演练。生命诚可贵,安全最重要!

  8月29日 上午,法制教育大会,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8月30日 上午8:00,文化广场,张聚田副校长、张永利主任给高一新生讲授高中学习方法。

  8月31日 上午,宋红霞老师做生涯规划教育专题讲座,别开生面,反响很好。

  全体同学朗诵《少年中国说》(片段)。

  下午,参观校史馆、一中规划沙盘、校训石。

  9月1日 上午8:00,东校区运动场,励志教育延伸活动。在趣味活动中,学生们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懂得了集体的重要性,认识到只有团结协作才有强大的力量。

  9月2日 上午8:00,东校区运动场,高一新生集训结训仪式暨开学典礼。班级跑操汇报表演。

  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先后发言,欢迎新同学,田运庄校长发表重要讲话,勉励新同学刻苦学习,积极进步,在新的学期取得优异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