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承德护理职业学院高考招生又创佳绩、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2018-08-12 18:28:00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作者:

副院长宫林利陪同院长到招办调研指导工作

  烈日炎炎,酷暑高温,8月10日下午,正值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招生录取工作紧张进行之际,学院院长单伟颖在副院长宫林利的陪同下,到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视察指导工作,慰问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向大家积极参与、热情服务招生录取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赞扬。

  单院长细心询问了各省、各专业生源情况,认真听取了招生办负责人的汇报。自7月25日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招生工作拉开序幕以来,目前已经完成河北省提前批次(医学对口高考)、普通专科批次以及内蒙、辽宁、河南等7个省份的专科批次的录取,目前录取成绩喜人,学院在省外的录取结果显示,总体生源质量和报考率均有突破性提高。其中辽宁省创新高,文科最高分数503分,最低476分,理科最高分达到459分,最低409分;内蒙的生源质量也稳中有升,文科分数最高426分,最低344分,理科最高也达到了378分,最低317分;其它省份的生源质量与去年相比也有大幅度的提高,在同类别的专科学校中优势明显。尤其河北考生质量提高明显,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录取河北省提前批次(医学对口高考)最低分419分,最高分490分。录取河北省普通高考文科最高分450分,最低分374分,理科最高分达到395分,最低分322分。

  得知学院今年的录取分数大幅提升、生源质量明显好于往年时,单院长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同时也感到任重道远。单院长指出,一定要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加快转型,抓住这一重大机遇,加快发展步伐、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不断提升生源质量,为学校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要求招生办公室要积极关注有关新专业的申报动态,抓住国家对于养老健康护理等专业的扶持政策的机遇。学院生源质量的提高,是学校整体实力不断提升的体现,也是全校师生员工为学校发展无私付出、不懈努力的结果。 “一流的生源、一流的就业”是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基本要求。建议招生办按照学院党委的有关要求,向有关处室建议,对于优质的生源,尤其外省的生源,在学院团委、各系部及班级发展学生干部、发展党员、以及将来的专接本升学方面,加大培养力度,进一步扩大承德华护理职业学院在外省市的知名度。

  单院长指出,招生录取工作社会关注度高,要严格执行上级招生政策规定,按照录检程序和要求,认真做好录检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各项政策纪律,严格遵守工作程序,严谨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严把学校入口关,把最优秀的考生选拔到我校学习深造。单院长建议招生办公室要及时总结经验、积极谋划未来工作,一要不断优化考生地缘结构,兼顾省内与省外招生的平衡;二要继续扩大招生辐射范围,兼顾发达地区和边远地区的平衡;三要满足学校与社会发展需要,兼顾单招、对口以及普通等不同批次招生的平衡,不断推进招生录取工作再上台阶,为学校引入优质的生源,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助力。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招办接下来将陆续发放录取通知书,并且通过各类网络服务平台,及时将录取信息查询、录取通知书邮寄等信息公开发布,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方便,招生办公室将以“最大化方便和服务考生”为宗旨,及时通过学校网站、手机招生信息网(手机客户端)、学校官方微信、招生QQ群等网络平台及时发布招生录取信息;并计划与学院有关处室配合,尝试组织实施“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考生及家长来校参观,进一步加深考生对学校的了解,注重宣传细节和质量,继续强化前期在招生咨询现场、中学发放招生宣传资料的影响,提高报到率。

  单院长还对招生办公室的计算机以及网络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招办尽快咨询其他相关学校及有关部门,对于教育专线等网络建设早日提出方案,确保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招生工作在硬件和网络方面不出问题,圆满完成招生录取工作。(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2018年8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30 08:56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29 09:01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28 16: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3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