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学院成功举办“不忘使命创科技 奇思电燃造未来”第四届电子设计大赛
2018-06-21 16:01:00
作者:

  6月15日,由教务处主办、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承办的“不忘使命创科技 奇思电燃造未来”石家庄学院第四届电子设计大赛在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大学生自主创新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校长刘建军出席,教务处、学工部(处)、科研处、团委、历史文化学院主要负责人,人初至爱教育学校董事长,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领导班子,各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及参赛选手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大赛共有47组参赛作品,经过初赛筛选,最后有36组作品进入决赛环节。决赛中,专业组8组作品、创意组15组作品、教师组9组作品以及协办单位人初至爱教育集团的企业组4组作品进行了比赛展示。选手们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电子设计作品,精彩纷呈的讲解及演示将大家带入到一个科学的世界。专业组的选手将所学的理论完美运用到了实践之中,充分体现其扎实的知识储备与极强的动手能力。创意组的选手凭借丰富的想象力与发散的创新思维使得作品设计别具匠心。参赛教师出色的现场演示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充分展现了石家庄学院的教师风采。此次比赛得分由初赛得分、现场展示得分和答辩得分组成。经过层层对抗,最终,“旋转倒立摆”获得专业组冠军,“智能花灯”获得创意组冠军。

  刘建军对师生设计的电子作品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本次电子设计大赛与河北省“双创双服”以及石家庄市“4+4”产业发展要求十分契合,创新产品极具实用性。他对学院全体师生寄予厚望:一是发挥电子设计大赛作用,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实践技能;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大赛质量,上水平,上层次,力争在全国高水平大赛中争创佳绩,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三是把握好学院发展的关键期,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齐心协力,为学校应用转型做出贡献。

  此次大赛进一步培养了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加强了理工科学生理论设计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同时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石家庄学院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也为参加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做好了人才的选拔和准备工作。

  (供稿:石家庄学院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