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学院褚亚玲博士受邀为全省县(市、区)新闻发言人作专题讲座
2018-06-21 15:55:00
作者:

  6月4日下午,石家庄学院褚亚玲博士受邀为河北省县(市、区)新闻发言人“突发事件处置与舆论引导专题研讨班(第1期)”作专题讲座,来自全省的60多位县(市、区)新闻发布负责领导与新闻发言人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褚亚玲博士以“河北省新闻发布会媒体中心功能”为题,讲述了全省新闻发布媒体中心应具备的十大功能(7P+3C):确定发布会“主题”(Proposition)、拟定发布会运行方案(Plan)、充分准备发布会所需资料(Press information)、布置新闻发布厅(Place)、邀请各路媒体记者(people)、媒体报到接待服务(prepare reception)、预告新闻发布会消息(predict)、“控制”新闻发布会现场(Control)、发布会后的跟进和评估(Come after)、搭建三大备战平台(Construct),并结合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的实战经历,讲授了应急预案的必要性及如何准备应急预案、如何进行相应应急预案的培训。

  石家庄学院教师在全省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作专题讲座,彰显了学校发挥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功能、积极为我省新闻发布工作服务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是石家庄学院教师专业能力的充分体现。

  (供稿:石家庄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