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软件工程:就业高薪榜之首,2018你最值得选择的专业
2018-06-13 10:08:00
来源: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
作者:

  2018年毕业季已来,正值全国820万本科毕业生求职就业季,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传来喜讯,陆续有同学签约互联网知名企业。

  不仅如此,即将于明年毕业的2015级毕业生们也早早被企业提前选聘一空,已经开启了走进名企,毕业实习的新征程。

  截至目前,2018届毕业生除考研升学的近50名同学之外,毕业生初入职年薪十万以上达40人,年薪18万以上17人,最高年薪36.5万,毕业生就业企业包括:百度、京东、美团、奇虎360、新浪、融360、CSDN、作业帮、好未来等大型知名互联网企业,主要从事PHP开发、Java开发、算法分析、安卓开发、大数据分析、软件测试等软件开发行业技术工作。

  2015级毕业生截止到目前已有67名同学收到百度、京东、新浪、美团、搜狗、360等企业实习Offer,并已陆续上岗进入企业开展为期半年到一年的实习,他们将结合在校期间掌握的知识技术,在企业里发挥才干,创造价值,并通过学习实践进一步完善专业知识体系,提升综合就业竞争力。

  为了保障学生实习就业,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依据软件行业发展特点和本科生专业技能水平,通过以简历指导、模拟面试、政策解读为主要内容的就业指导,以双选会、新老生交流会、企业考察为形式的就业活动等,多措并举保驾护航,不断完善、优化、创新,促进毕业生优势就业、强势就业,学院建立十余年来,毕业生就业质量与水平稳步提升,累计为互联网行业培养软件开发核心技术人才三千余名。

  【学院简介】

  软件学院成立于2007年,是在深度整合河北师范大学优势学科资源和企业丰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以培养软件和互联网行业具有实践能力及国际视野的研发人才为目标的非师范类特色学院。学院现有教师60余人,在校生1530余人。

  软件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推进科技创新、培养模式创新和发展方式创新为核心,坚持以市场应用为导向,紧跟行业技术发展趋势,通过过程式教学管控、项目实践教学以及企业实习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厚基础、重实践”的高水平软件研发人才。

  【专业前景】

  据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2017届大学毕业生调查报告显示,本科专业中,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的月收入最高,平均为6259元,同时,软件工程专业以96.7%的就业率和75%的就业满意度位列就业数据榜单榜首,成为本科毕业生就业综合质量最高的专业。

  【专业介绍】

  软件开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向

  本专业方向面向软件产业培养具有良好团队协作精神,较强的创新能力,掌握大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技术所需要的计算机网络、大数据采集、存储、处理与分析、传输与应用、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神经网络、模式识别、智能搜索等技术,具备大数据工程项目及人工智能项目的系统集成能力、应用软件设计和开发能力,具有一定的大数据科学研究及机器翻译、语言和图像理解、自动程序设计等综合能力的技术人才。

  软件开发——移动互联网开发方向

  本专业方向面向软件产业培养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较强的创新能力,具备扎实软件开发和实践能力,能在互联网、移动信息技术等领域从事移动Web应用和移动设备应用的设计、开发、测试等相关工作的核心技术人才。涉及内容包括:软件开发基础(C/C++编程语言、数据结构、网络原理、数据库应用、Web 前端基础、软件测试等);移动应用开发(Android应用开发、移动游戏开发等);移动Web开发(移动Web App开发、Web前后端全栈开发等)。

  【培养目标】

  具备软件开发所需的知识和技能,编码熟练度和规范性达到一定要求;具备一定的项目能力(包括调试能力、文档编写能力、测试能力等)和综合技术素质(包括对软件生命周期的理解、对设计模式的理解、必备的行业知识和经验等);扎实掌握客户端技术、面向对象技术、三层架构等。能胜任的岗位:JAVA高级软件工程师、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AI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系统分析工程师、系统设计工程师等。

  【就业方向】

  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政府、银行、电信等单位的IT部门、大中型互联网公司软件研发部门、互联网创业公司、大中型软件外包公司担任软件程序开发、设计、测试、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数据可视化、算法、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岗位。

  【学院风采】

  软件学院学生在软件程序设计、互联网应用开发、数学建模等大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专业技能与水平大赛奖项近200项,获奖400余人次,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述5篇,师资团队编写出版软件工程专业教材25部。同时,承接了河北省卫生监督信息报告系统、中国府县文化研究、数字北戴河旅游、锦绣承德旅游、河北师范大学考试系统等项目,培养特色受到《中国教育报》、新华网、搜狐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

  学生荣誉奖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30 08:56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29 09:01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28 16: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3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