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省政府学位委员会专家组莅临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进行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
2018-05-30 17:43:00
作者:

  5月29日,以保定学院纪检书记曹荣教授为组长的河北省政府学位办专家组一行莅临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对该校增列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开展为期一天的实地考察和评审。河北省政府学位办主任赵清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和专家意见反馈会。汇报会、反馈会由专家组组长曹荣教授主持。

专家组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学校沙盘

与会领导和专家组成员

专家组组长曹荣教授主持会议

许顺亭董事长致辞

  汇报会上,河北省政府学位办主任赵清云作动员讲话。 赵主任在讲话中对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的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秉承专家治校、名师执教的办学治校方针,发展势头良好,为我省的高等教育事业作出了贡献。赵主任希望专家组严格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我省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办法的有关规定,客观、平等、公平、公正地开展评审,并本着以支持学校建设、关心学生发展的宗旨,开诚布公的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清云主任讲话

  经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召开师生座谈会和看课听课后,专家组召开了考察评审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副组长宋恩强受专家组委托宣读了《关于对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申请增列为学士授予单位及学士学位专业授予权的审核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在河北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治理机构合理、运行高效,特别是升本以来,全校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学为中心,不断探索教育改革和创新,努力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视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注重实践技能和创新意识培养,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建设技术创新平台,探索“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合作育人新模式,产教融合成效显著;不断加强专业集群建设,努力实现专业集群与产业链的深入对接,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文件齐全,管理规范有序,质量监控措施有效;大力促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社会声誉不断提高。专家组认为,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具备了授予学士学位的整体条件,建议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意见》指出,专家组通过对该校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通信工程、电子商务5个专业教学基础条件、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师资队伍、教学规章制度以及教学基础条件和科研水平等方面的全面审核,认为这5个专业具备了授予学士学位的条件,建议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魏洪芝监事长向专家介绍参加汇报会的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

吴满财校长作申请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报告

五个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负责人汇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

赵清云主任主持教师座谈会

曹荣教授在食堂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省学位办张瑜主持学生座谈会

专家听课

专家查阅资料

专家意见反馈会现场

专家组副组长、石家庄铁道大学宋恩强教授受专家组委托宣读专家反馈意见

  专家组组长曹荣教授作了反馈意见总结发言。她首先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水平和质量,并对各位专家专业、严谨、负责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学校要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优势、弥补短板,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和师资队伍建设,以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为契机,为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

莅临学校的领导和专家与校领导合影

  在认真听取了专家意见和学位办领导的讲话后,学校领导作了表态发言。校领导表示,针对专家的真知灼见,一要巩固成绩、深化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是要正视不足、扎实整改,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把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切实解决好当前人才培养和长远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加大投入、整合资源,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四是要因“才”施教、分类管理,以学生为根本,根据学生特点实施教学和管理;五是要完善机制、形成长效,将“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落到实处;六是要提升内涵、加快建设,以本次学士学位授权审核为新的起点,力量不松、精神不懈、再接再厉,努力实现学校新跨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52307509 2018-06-02 17:02
SRC-652307509 2017-06-12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