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省举办首届研招单位进本科活动
2018-05-24 15:50:00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3日-24日,河北省首届研招单位走进本科院校宣讲咨询活动拉开帷幕,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八所高校走进邯郸学院、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为广大考研学子现场解答考研相关政策、学科发展、生涯发展等问题。

  与会高校老师走进邯郸学院,走进校史馆,深入了解邯郸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科技成果等内容。邯郸学院在办学特色和特色专业上有显著成绩,特殊教育专业过去多年为省内独有,为河北省培养培训了90%的特殊教育师资;学校毕业生中人才辈出。近三年,学生在省部级及以上各类学科竞赛、技能竞赛中获得奖励685项, 更有支教模范赵奋魁事迹被《人民日报》报道,援藏干部张建飞成为学生的榜样,“时代楷模”康天昊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孤儿大学生代春恒成为“专利达人”,“学霸宿舍”的7朵金花全部考上名校研究生。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继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高涨之后,201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继续高涨,2018年高校毕业生达到820万人,创历史最高纪录,就业成为报考的最主要动因。53%的人在选择专业时关注的是就业情况。邯郸学院、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学子对考研的热情高涨,在咨询会现场,各高校老师被学生团团围住,就考研中面临的择校、专业设置、跨专业考研、录取比例、招生计划等问题,现场与老师沟通交流。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研究生部何春江主任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介绍,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目前招收航天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强调校内导师与航天院所等企业导师相结合——“双导师”制,学生入学第一年在校进行学历学位学习,第二年进入实践基地进行时间学习,学校目前建立了18个研究生实践培养基地,校内+校外老师联合培养,全面提高学生的工艺能力、应用能力。

  咨询会后,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主编马杰做构建研招大数据平台、提供精准研招宣传途径报告,就如何应对研招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供了多种渠道。各高校老师围绕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提高招生报录比等展开讨论,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推动学校研究生招生与培养进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