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四批全国中医优秀人才来冀游学并培训基层医师
2018-04-28 13:59:00
来源:河北中医学院
作者:

  根据《全国中医基础优秀人才研修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4月21日第四批全国中医优秀人才16组部分成员应河北中医学院邀请来河北内丘对我省基层医生行适宜技术培训,河北省针灸学会会长康锁彬、河北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贾春生以及内丘、邢台卫生计生局的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第四批的全国中医优秀人才16组的专家们来自江苏、江西、湖北、贵州、浙江、河北等地,对我省近200名基层医生讲授了中医适宜技术,内容涉及麦粒灸、热敏灸、雷火灸、毫针刺法、刺络放血、耳穴贴压、耳针刺络等,同时基层医生们也与专家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该项活动提升了我省基层医生中医服务能力。

  期间,优才学员在内丘扁鹊庙对扁鹊医祖进行祭拜,参观河北中医学院河北中医文化馆、到刘保和老师工作室游学等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各地优才了解河北中医文化,感受了传统中医文化的硕果,增强了中医自信,激发了发展中医的斗志。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国家岐黄工程的一名学员,应该继承扁鹊医祖的医德,精炼医术,为健康中国做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