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学院荣膺“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工作单位”称号
2018-03-13 09:26:00
作者:

  近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召开“青春奉献新时代 争做雷锋我先行”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分享交流会,会上对2017年度“石家庄市星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工作单位”进行了表彰。石家庄学院荣获“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工作单位”称号;石家庄学院外语学院团总支、音乐学院“与你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小分队荣获“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称号;石家庄学院教师王卫博荣获“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称号;石家庄学院赵震等15名学生荣获“石家庄市星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分享会上,石家庄学院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建学作为高校典型进行了志愿服务分享。他结合石洽会等志愿服务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志愿服务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中的重要意义;二是从促进社会发展与自身成长的角度出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三是以创新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石家庄学院团委带领各团总支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有实效、见效果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实践、文化墙绘制、家电维修、社区服务、关老爱老、大型赛会等志愿服务活动中贡献力量。每年,石家庄学院的“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和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都取得了良好反响与优异成绩。目前,在“志愿中国”系统中,石家庄学院已有注册志愿者人数16417人,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

  今后,石家庄学院校团委将紧密结合学校志愿者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规范化、项目化、常态化、专业化、阵地化的“五化”志愿服务模式,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和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供稿:石家庄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