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省第四届书法教育现场会暨宁晋县第六届汉字书写教学成果展隆重举行
2017-12-30 09:16:00
来源: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12月28日,由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和宁晋县教育局共同主办,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学术支持的河北省第四届中小学书法教育现场会暨宁晋县第六届汉字书写教学成果展在宁晋县第六中学隆重举行。河北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李强,河北省教育学会秘书长高智君,河北师范大学社科处副处长黄金辉,河北省硬笔书协主席、河北师大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寇学臣,河北省硬笔书协副主席、保定市硬笔书协主席张建国,河北省硬笔书协副主席、邯郸市硬笔书协主席王旭东,河北省硬笔书协副秘书长、衡水市硬笔书协副主席王家骥,宁晋县人大副主任张彦明,宁晋县政府副县长赵东钊,县政协副主席曹军华,以及省内外各地书法教育工作者,宁晋县教育局班子全体及各科室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校长,部分书法骨干教师和中小学生3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

  开幕式由副县长赵东钊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翟凤国致欢迎辞,县教育局局长白志芬宣读《宁晋县第六届汉字书写教学成果展获奖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师生和单位代表颁发了证书。宁晋中学、宁晋五中、宁晋六中获批了省硬笔书协教学实验基地,寇学臣、王旭东、张建国为三个基地授牌。

邢台市教育局副局长翟凤国

副县长赵东钊主持

为获奖师生颁奖

为获奖单位颁奖

为教学实验基地授牌

  李强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省积极贯彻《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书法教育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尝试和卓有成效的探索。宁晋书法教育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宁晋县坚持把书法教育与新课程改革相结合、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与课外活动相结合,使广大师生逐渐养成了“热爱书法、练习书法”的良好习惯,这种书法教育的生动实践,值得推广借鉴。希望宁晋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书法教育力度,为全省书法教育工作做出新贡献。

李强副处长讲话

  寇学臣做主旨讲话。他介绍,宁晋书法教育起步早,早在2009年就建立了书法教师培训基地,2010年就编写乡土书法教材,教学工作搞得扎实有效果,被相关媒体誉为“宁晋现象”。概括起来就是“五抓”:抓“双姿”夯基础,抓教材固根本,抓培训提素质,抓基地有成效,抓活动促发展。他指出,“宁晋现象”为全省中小学书法教育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参照和生动的范本,其他各地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开展,都是从这个“范本”出发。他强调,“宁晋现象”是个圆心,包括“石家庄市汉字书写节”“河北省汉字书写大会”和“京津冀师生汉字书写作品展”,都是以这个“圆心”画圆,目前这个同心圆的范围不断在扩大。他希望,参会的全省各地书法教育工作者,要把“宁晋经验”学透、弄懂,并带回去实践,以此带动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全面开展。

寇学臣主席讲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29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