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弘扬“红船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17-12-18 15:18:00
作者:

  12月18日,晋州市实验中学以升旗仪式为契机,举行“学习弘扬‘红船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国旗下签名仪式。
  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校团支部记曹晓静做国旗下主题讲话,向全体学生详细讲述了“红船精神”的由来,并教育学生要在“红船精神”引领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使红船精神代代相传。


  2005年6月,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他指出“红船精神”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
  随后,同学们排队有序在“学习弘扬‘红船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爱国之心、报国之志。


  新时代,我们要赋予“红船精神”新的内涵,通过此次集体签名励志活动,再一次教育全体学生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大力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刻苦学习,奋发有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结束后,学校将签名横幅悬挂于学校广场醒目位置,时刻激励全体同学一颗红心永向党,学好知识报家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