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乐市启动强校带弱校工作
2017-12-01 14:14:00
来源:新乐市教育局
作者:

  12月1日上午,新乐市教育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强校带弱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新乐市教育局会议室召开。启动仪式由新乐市教育局普教科科长路新彦主持。

  启动仪式上,下发了《新乐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强校带弱校”活动工作方案》,共有16所小学、15所初中分别结成“小学一帮三、初中一帮二”的帮扶对子。帮扶学校之间签署了两年帮扶协议,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讲座、送教下乡、跨校体验、教研共享、师徒结对等活动,努力使各被帮扶学校在管理水平、学校文化、师资建设、办学条件、教学质量等方面实现提高。

  教育局党组成员相军红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受帮扶学校要主动与帮扶学校沟通联系,虚心学习先进学校的管理、教学经验,做好学校管理帮扶;承担帮扶任务的学校要针对受帮扶学校的具体情况科学制订具体帮扶方案,采取集中培训、帮扶支教、示范引领、跟班学习等形式,做好教师发展帮扶;结对帮扶学校之间要共同制订教研活动计划,指导受帮扶学校教师解决日常教学、教育科研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教育教学帮扶。

  新乐市将通过开展“强校带弱校”活动,建立义务教育“县——乡”“乡——村”两级精准帮扶机制,实现学校之间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教学研究共享和教学管理共享,切实缩小义务教育城乡之间、校际之间的差距,切实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1 18:43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9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