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省委原书记叶连松应邀来河北地质大学作报告
2017-11-25 18:04:00
来源:河北地质大学
作者:

  11月10日下午,河北省委原书记叶连松应邀来到河北地质大学春秋讲堂,为师生作了题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李军主持报告会,校领导、机关教辅科级以上干部、社科部教师、全体辅导员、部分师生代表共400人聆听了报告。

叶连松老书记为河北地质大学师生作报告

  在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叶连松同志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主题展开讲解,详细分析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设立雄安新区重大决策部署的发展历程、雄安新区选址是经过实地考察和科学论证的战略性选择,阐述了设立雄安新区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叶连松同志在报告中强调,雄安新区这一重大历史性工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运筹帷幄、科学决策,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控,扎实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叶连松

  叶连松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面向光辉未来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重要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的诞生必将成为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成果的生动实践,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时代典范。

  同时,叶连松同志对河北地质大学的发展也寄予厚望,他希望学校把握时代脉搏,坚定国家战略部署,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继续发挥地质学科优势,不断培养地质优秀人才,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作出贡献。

  叶连松同志的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极具说服力,在场师生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报告结束后,李军讲话指出,叶连松同志的报告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深刻理解国家战略规划具有重要的辅导作用。对我们更新发展理念,清理发展思路,把握好学校今后工作的着力点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会后,与会同志和师生要结合本次专题报告的深刻内容,不断加强对“津京冀一体化”国家战略的认识,主动服务、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发展建设,为国家乃至河北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人:河北地质大学党委宣传部 王苏欣  摄影:张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