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晋州市实验中学大阅读活动点亮学生精彩人生
2017-11-17 14: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阅读经典,启智人生。为了更好地开阔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知识,使学生德智双修,身心同健,切实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晋州市实验中学11月份正式启动学生大阅读活动。

  11月17日,上午第四节课,一走进1612班教室,就看到学生们正在埋头阅读《昆虫记》,完全沉浸在书中的精彩故事里去了。

学生在阅读

  大阅读活动通过固定阅读时间,圈定阅读范围,引导阅读方式,开展读后分享等措施不断深入开展,逐步强化阅读效果。“语文老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分年级定期开展集体教研并形成阅读教学通案,指导学生阅读,保证阅读效果,使他们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正在指导学生阅读的张从会老师介绍说。

分享读后感

  据了解,阅读活动还将通过品评阅读摘录,进行阅读比赛,评选阅读之星,增加阅读考试等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阅读兴趣,增强阅读成功的自豪感、自信心,多方面体现阅读价值。

  “课外阅读让我们学到了许多语文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对我们的语文水平及写作能力的提高非常有帮助。”学生们纷纷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