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朗读语文经典,感受诵读魅力
2017-11-15 15:29:00
来源: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
作者:

  古人云:“读书百遍,其义自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语文学习中,朗读能够促使学生在学习课文时读准字音,读顺语句;朗读更能促进学生思维发展,激发学生情感,培养学生的语感,提高学生语言表达能力。

  为了让同学们真切感受诵读魅力,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初一年级于11月14日举办了主题为“朗读语文经典,感受诵读魅力”的朗诵技巧辅导讲座。

  本次活动特邀请23中优秀毕业生,现就读于武汉大学2016级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的苑政杰做主讲。

  苑政杰向初一全体学生讲述朗读是学好语文的一个重要途径,并与同学们交流了“朗诵的大原则”、“背稿工作”以及“朗诵的具体指导”三个问题,结合着经典美文《春》对同学们的朗诵做了具体的指导。

在互动环节中,23中初一的两位同学做了精彩的展示

学生朗诵展示与专家点评活跃了现场气氛,将讲座推向了高潮

  此次讲座,对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弘扬与发展传统文化、传播诵读艺术具有积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