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师大附属实验小学西周溯源游学之旅圆满落幕
2017-10-25 17:13:00
来源:河北师大附属实验小学
作者:

  河北师大附属实验小学三年级四班“以历史为载体的小学大文科教学”实验在班主任张若青老师的坚持下已经走过两个春秋了。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历史、了解中国,2017年10月20日,张若青老师带领班里部分同学奔赴陕西省西安市,开展以“西周溯源”为主题的周末游学之旅。

  到达西安后,同学们乘着夜色来到游学行程的第一站:大雁塔。在这里,西安的王小超老师以“玄奘取经”为主线,给大家生动的介绍了玄奘取经回国御批译经和藏经之处的大雁塔。大家不仅了解到玄奘的取经经过,还学习了很多在文科教学中涉及到的小知识点。随行的家长们也是受益匪浅。

  接下来的周末两日行程是紧凑而又充实。游学内容紧贴西周和青铜器两大要素。她们分别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周原遗址、宝鸡青铜器博物馆和宝鸡民俗博物馆。王老师从周文化的发源开始讲起,到周朝的青铜器、周礼、周朝文物里的成语和宝鸡留存的国家非遗等。讲解包含语文、历史、天文、地理、科技和礼仪等多方面知识,涉猎范围非常广泛。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提出些许问题。王老师每次讲解完之后,都会以竞答的方式进行游戏。在游戏中,王老师惊讶于同学们的知识接受能力、记忆能力和知识的储备量,给予了他们高度赞扬。

  在整个游学过程中,有为学生们点赞的老爷爷,有驻足倾听的行人,有感慨学生们知识量的游客,都充分证明了这次游学的意义所在。同学们在赏美景、品美食的同时,看到了触手可及的文物和历史遗址。他们感觉历史人物和事件鲜活起来了,学习兴趣提高了,对博物馆的欣赏能力也增强了。大家都跃跃欲试的等待下一次游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5-12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