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3中教师刘巧莉、李香菊在石家庄市“名师讲堂”暨初中数学教研活动中尽展风采
2017-09-21 20:33:00
石家庄二十三中
作者:

  9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名师讲堂”暨初中数学教研活动在23中举行,该校数学教师刘巧莉、李香菊在活动中尽展风采。石家庄市数学教研员刘璐、长安区数学教研员张利刚、市数学名师工作坊的成员及全市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23中精准扶贫学校(陉山中学)的老师也特地赶来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概念性数学教学研讨和市优秀说课展示两部分。

  概念性教学研讨:首先由23中数学教师刘巧莉现场展示了概念性教学研讨课——《有理数的乘方》。之后,长安区数学教研员张利刚老师在此基础上做了《初中数学概念课教学的思考》的系统讲座。在观课、听讲座中,与会领导和老师感觉深受启迪,并对于概念课如何有效教学进行了重新认识。

  市优秀说课展示:23中数学教师李香菊在市优秀说课展示部分做了《三角形的内角和外角》的精彩说课。随后,石家庄市数学教研员刘璐老师对上学期开展的2017年市中年教师说课评比活动做了题为《思辨引航再扬风帆》的总结发言,对于老师们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深入理解教材,贴切学生实际设计教学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活动教师们精彩的课堂演绎和教研员极富思考力的专题讲座给与会老师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和收获,同时也给老师们带来了更多的启迪和思考。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发现学习永远在路上,希望全市的数学教师携手共进,共同成长。

23中刘巧莉老师展示研讨课

长安区数学教研员张利刚老师讲座

23中李香菊老师说课

石家庄市数学教研员刘璐老师总结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