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拾金不昧好少年 传承美德展风采
2017-09-21 20:24:00
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
作者:

  919日下午3点多,市民周晓培带着一面锦旗专程来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对捡到他钱包的初二11班王路方、诸子寒、刁子豪三名同学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表达了感激。 

  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学生王路方、诸子寒、刁子豪三名同学在911放学的路上,从一辆共享单车上捡到一个钱包,钱包内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汽车钥匙等物品。三名同学先是在附近询问了一下,没有发现任何线索,然后便到了平安大街和平路交口的警务亭,将钱包交给了民警,民警同志凭借钱包内的身份证联系上了失主周先生,这让丢失钱包后原本非常失落的周先生深感惊喜,并于19日将“拾金不昧品学兼优”的锦旗送到了学校。

  拾金不昧是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来规范社会基本行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也担负着民族复兴的使命。三位同学表示:人无信不立,老师也经常教育我们要诚信、友善。通过这件事,我们更坚定了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和同学们一道手牵手,在实现自己美好理想和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争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社会的美德好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