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强省际教育交流 促进学校多元发展—晋州市实验中学欢迎山东省邹平县码头镇初级中学来校参观交流
2017-06-15 11:17:00
晋州市教育局
作者:

  614日,山东省邹平县码头镇初级中学由校长齐行书带队,在晋州市教研室有关领导陪同下,一行24人到晋州市实验中学参观交流。

  实验中学冯贵全校长首先向码头镇初级中学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单介绍了学校情况后,向来访学校就实验中学发展做了专题讲座,并在学校管理方面回答了对方提问,进行了广泛交流。

  课堂上,实验中学11名老师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政治、历史、地理、生物、体育等9个学科向来访教师演绎了“问题引领,陶育学能”六步教学模式,不同学科老师各显特色,精彩纷呈,突出学生主体地位,体现学生自主探究、合作交流的课堂氛围,得到听课老师一致称赞。课后两校老师分组针对学科教学及各自教育教学特色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课间,实验中学学生精彩的兔子舞表演和整齐的音乐跑操深深震撼了来访学校的领导老师们,“几年时间,你们学校变化真大啊!”齐行书校长动情地说。在任职山东省邹平县魏桥实验学校时,齐校长就曾两次带队来访。

  最后,双方校长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共同探讨省际教育异同,让兄弟学校这份情谊更加深厚。广角度、深层次的省际教育交流,进一步扩大了晋州市实验中学的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对两地学校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促进学校教育的多元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